神笔猫粮

每日都在填坑

第三十七章 王源:忆难忘

入坑必看   

第一卷:第一章 第三十五章 第三十六章



#源哥第一人称独白




    因为《男生学院自习室》的关系,很多CP粉都认为,老王是喜欢我的,从眼神到摸头杀,再到不经意的露出虎牙咧嘴一笑,他们说那些不经意的小举动里,满是宠溺的味道。但我想说的是,嘿,你们都被骗了啊,先动了凡心的,实则是老子我啊。 


    老王是个不折不扣的好脾气直男,虽然他对漂亮的小姐姐从来都不会主动拉近距离,就连和伴舞姐姐合作的时候也都特别绅士手,也从未公开过自己的择偶标准,但至少对于我的软磨硬泡,他的态度一直是中立的,一直软硬不吃。 


    甚至在被我消磨掉了最后的一丝耐心之后,也不忘嘱咐我一句:早点睡。 


    我想这应该是多年的竹马之情,让他对我割舍不下,但却又不能跨越心中那条最基本的道德底线,承接世人的口水洗礼的缘故,他那么的优秀,那么的孤傲,怎么可能会让自己在这个最基本的道理上犯错,从而倾覆他从小的梦想? 


    这当然不可能,而且,我也不会同意。 


    就像我虽然喜欢着老王,但我也不会承认我是弯的一样,因为真的很巧合啊,谁让我喜欢的人正好就是王俊凯本尊呢?谁让他跟我一样天生就有着小黄鸡,都必须得站着嘘嘘。 


    那首《树读》老王唱了多少遍,我就听了多少遍,只是不同于成品有着特效、鼓点、BGM的点缀,我听得是最原始的清唱版本,听着老王将数个相似却没有交集的音符,交融混杂拼接合成一首优美的旋律,从琴谱哼唱,到加入歌词,那一刻我终于才真正理解了,什么叫做:“少年初长成的气息”。 


    他的眼中满是温柔的光泽,就同他的容颜自带的柔光一样,像极了一只温柔乖巧的猫咪。 


    老王是喜欢音乐的,这一点大家都知道,他还喜欢小公举周杰伦,喜欢海贼王,喜欢名侦探柯南,喜欢大幂幂,喜欢站在舞台上唱歌给大家听,他说他要唱出整个世界。 


    以上这些,所有人都知道,但有一点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,那就是老王是个极害怕孤独的孩子。 


    嗯,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一次吧,老王,你这个让人心疼的小孩子。 


    其实起先,我也并不是大家眼中的那个活泼开朗的王源,我也沉默少言,而整个公司里,第一个向我打招呼的就是老王。 


    那个时候的他还很小很小,五官完全没有长开,炎炎夏日里的他被晒得黑黑的,但是他的牙齿却很洁白。 


    那个时候,我们还没有遮住额头的稀松刘海,所以每次练完舞之后的我们都是满头大汗,然后老王就会耍帅的捋了捋头发,成就了一顶刺猬头。 


    那个时候总是老王率先打开话题匣子,我当时还很奇怪,那个时代不应该是沉默寡言的冷酷型男更受欢迎吗?为什么这么一个小哥哥却是个话痨,天南地北,无处不聊,因为都在重庆的关系,那时的老王不止一次邀请我去他家里做客,他一直说着他妈妈做的小面有多么多么的好吃,我不尝试一下,那真是太遗憾了。 


    直到我得知了,老王是留在公司里最后的一位练习生之后,我发现我开始能够懂他的那些所作所为了。那些同他一同进入公司,每天一起训练,一起嬉闹的小伙伴,都一个个的在他眼前离开,离他远去,从此便断了交集。 


    最后空旷的舞蹈教室里,就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 


    我遇见老王的那一年,他12岁,他总是一张笑脸,露出那两颗标志性的虎牙,每天都向世界宣告着:“今天天气有多好”。但,我相信,在我出现之前,11岁的他,10岁的他,9岁的他,肯定没少哭过吧,这些眼泪汇聚成了后来的坚强,汇聚成了后来的不屈服,汇聚成了我看到的那个自带光芒的他。 


    2011年,公司里终于不再只有老王一个练习生,因为又多了一个我的存在。我将老王对我的示好,对我的热情,对我的每一个笑容理解为他对我的依赖,他不想再看着我继续离他远去,他不想再孤单一人,他想有个能跟他并肩作战的队友,伙伴,竹马,知心人。 


    所以,我在心里默默的告诉着自己:王源,你也要坚持下去,不要再丢王俊凯一个人了,你要陪他走过今年,明年,以及以后的很多很多年。 


    于是,便有了后来的那句:岁月情长,竹马成双。 


    我们开始一同进进出出,因为学校只隔着一堵墙的关系,我们总能在放学的时候碰面,或是在前一天晚上住在公司的情况下,第二天坐同一班公车前往学校。那个时候我们不温不火,知道我们的人寥寥无几,其中冷嘲热讽、看热闹的人,要远远多出那些真心支持我们的人。 


    我因为年纪小,出镜少的关系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波及,但老王就不一样了,很少去学校的他在学校里并没有什么朋友,不仅如此,还会有坏孩子在他面前说些恶毒的话,老王还跟恶势力打过架,他那时矮矮的,一点都不高大,被修理的很惨。 


    所以,我总能在校门口看到一脸阴郁的他,但在看到我的那一刻,他又傻傻的咧开嘴,对我笑得一脸的阳光灿烂,似乎学校里发生的那些不快,都是杜撰的一般。而,我当时却心疼的直想掉眼泪,我想大声说一句:“王俊凯,你个大白痴。”可是话到嘴边却又变成了:“老王,我们去吃串串香吧,你请客。” 


    这种时候,他总会变脸成叉烧包,然后揉揉我的脑袋,一副大哥哥的样子,“你个小馋猫。”那个时候,并不存在什么“吃货”的称呼,所以老王一直喊我“小馋猫”,我并不反驳,虽然我感觉他更像是一只猫咪,特别是那两颗闪闪发光的小虎牙。 


    我任他揉着我的那顶呆毛,心中默念着:这样就跟坑老王零花钱,吃串串的事情扯平了,很公平,嗯,很公平。 


    而后来,我发现,这种依赖也转移到了我的身上,我发现我开始对他产生了依赖,而且这种依赖很强烈。 


    我越来越多的要求和他一同上下学,周末公司训练也要等着跟他一起结伴去厕厕,我们两家也越走越近,他妈妈做的小面真的很好吃,这一点老王没有骗人,但同样的,我妈妈做的酸辣粉也一样好吃,每次老王都能吃上个满满的两碗。 


    默默无闻的我们会一同上街,逛地沟油一条街,过马路的时候,老王会下意识的牵起我的食指,他说:“你这么矮,腿这么短,按你的速度走到一半就红灯了”,我猜那是他在害羞,他明明是害怕我走丢,他才不允许这种情况的发生。 


    我们会攒着零花钱去KTV包一个下午场,将我们合唱过的、没合唱过的歌都唱一遍,当时觉得KTV的音效实在是太好了,好过公司那个简陋的录音棚,我看得出老王真的非常喜欢唱歌,在他握住话筒的那一刻,他满身都充斥了王者的气息。 


    那天《树读》的新歌发布会,我并不是没有去,而是区别于成为特邀嘉宾,近距离地送上祝福,我选择和其他小螃蟹一样,事先抢好门票,坐在最远的那一排,以一个粉丝的角度,去仰望舞台上灯光璀璨的老王。 


    其实,那一天我也有带灯牌,只不过区别于老王的粉丝应援灯牌,我的灯牌并不大,这个灯牌还是之前在公司收到的粉丝礼物,也很久很久了,不出意外应该是2012年的暑假。那个时候,我和老王因为一首《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》的翻唱被范玮琪姐姐转发,而获得了大众的认知,第一批“凯源”粉,也在那个时候,悄然诞生。 


    这个灯牌的大小只比两个巴掌略大一点,和其他的灯牌相比,真的毫无可比性。但,灯牌上有两个字,分别是“凯”和“源”,“凯”字的最后一勾和“源”字的第一个点都由一条灯管所描绘,还包括中间的那个空心的爱心。 


    不同于其他粉丝高举灯牌的同时大声呼喊,我只是将灯牌攒在手里,静静地坐在原位上,甚至连灯牌的灯都没有打开。我猜我是没有勇气,我也知道,在场的大都是唯饭,我这么做完全会被冠以捣乱的帽子。 


    而我来的真正目的,只是希望能听老王唱那首《树读》,听他唱出那句带有“遗忘”的歌词,以此来画上一个休止符。 


    当灯光骤然关闭,全程的进入一片浩如星空的蓝海之时,从发布会现场四周,开始不断传来的、此起彼伏的呼喊声,她们都在大喊着“王俊凯”的名字,而我却怎么也不敢开口。当老王从升降台上出现的那一刻,声潮也瞬间抵达了沸点,那些声嘶力竭的嘶吼声中,时不时的开始穿来哽咽的抽泣声。 


    而那一刻,不知为何,我也哭了。 


    毫无预兆地,泪水夺眶而出,我想,我应该是因为激动吧,第一次以粉丝的身份为支持老王而付诸了行动。 


    所以一直以笑容示人的你,是因为知道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的道理,所以才在我出现之后,再也没有掉过眼泪吗? 


    进入公司之后,我掉眼泪的次数也屈指可数,毕竟我也是男子汉,男儿有泪不轻弹,但那些眼泪都与王俊凯有关。 


    筋骨拉伸的疼痛还不足以让我为此掉眼泪,而当我看到一旁为我加油鼓劲的老王时,我才意识到,在我没来公司之前,他每天都是在这种疼痛中度过的,那时我就感到了满腹的委屈,那种委屈更甚自己。 


    14岁生日的时候,公司还很穷,还不能为我们开办什么所谓的生日会,我们没有华丽的礼服,没有精致的妆面,我们有的只是一副薄桑和一心的热忱。我还记得老王的那份信,那些字词从他口中说出的时候,划过我眼前的是我们在一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,欢笑多过泪水,但汗水则更多。 


    老王还自带吐槽技能,他跟我一样,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记得那个时候安静话少的我,记得我唱的那首《最远的地方》,他还说起了我的叛逆史,以及抱怨每次念叨我时都要变成唐僧的自己,当然,他还不忘如来神掌之后,给我一记甜枣,他说他看出了我的努力,看出了我的进步。老王让我记得好好吃饭,好好长个,但,最后不忘申明不可以高过他,对此,我就呵呵呵。 


    他说:“今天说的话不知道你会怎么想,其他的话以后再慢慢和你讲。” 


    我现在想回答他:“好的,老王,不管这个‘以后’会多么的以后,我都会一直等待着,都会做一个最忠实的听众,都会一直伴随你左右,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,直到我们都已经走不动,唱不了的时候。” 


    可是,那个时候老王还愿意对我敞开心扉,愿意跟我无话不谈吗? 


    我期待着他能对我说:“余生很长,请多指教。” 


    但,他却只是对我说了:“王源儿,别闹。” 


    当老王站定在我面前一脸陌生的时候,当他一次次否决我的时候,当他第一次对我说“滚”给我下死亡通牒的时候,我只想说:“老王,无论如何,我还是喜欢着你,这一点真的无法改变。 


    只是,我喜欢你,与你无关。 


    我会成熟起来,不再成为你的困扰,我会放手,不再束缚你的心、你的眼睛、你的双腿,我会装作不经意的出现在你的面前,然后再自然而然的走出你的视线。” 


    桃子姐一直跟我商议着转型的事情,我一直推脱,我说:现在还太早了,起码等我成年之后吧。但,现在我改主意了,我觉得时候到了,形象的转变伴随着心智的成熟,我会成为一个崭新的王源,一个会让老王重新看待的王源。 


    但,这样一个崭新的王源,依旧会喜欢一个叫做王俊凯的男孩子。 


    此志不渝。 

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