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笔猫粮

每日都在填坑

第一百三十八章 大雨倾盆(8)

入坑必看   

第一卷:第一章  第三十七章

第二卷:第三十九章  第七十四章

第三卷:第七十五章 第一百三十七章



    “我亲手将自己,将一个无辜的小孩,推向了没有防护栏的悬崖栈道。”后半句话是出自《校园侦探Club》中端木染的台词,而包含这句台词的戏份则在整部剧的后半部分,离目前的拍摄进度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。 

 

    之所以能够这么清晰的记住属于自己饰演角色的台词,原因其一是因为能够得到端木染这个角色,实属不易,公司动用了很多人脉和关系网,所以洛小凡自然很是珍惜;原因其二则是那顿午餐,有许千妍犒赏剧组成员的那一顿丰盛午餐,她惊讶于从许琳宁口中听到了属于她自己的台词,除了职业病所带来的惊慌感外,便是那股不服输的精神,明明是她的台词,为什么旁人却要比她记得更勤更快更清楚? 

 

    电话那头的少年并不知道这句很是文绉绉的话语是剧本中的台词,便轻笑一声,语气故作轻松道:“那,还真是要恭喜你了,对方可是王俊凯本尊呢,如愿以偿。” 

 

    洛小凡被这句从电话那头传来的调侃深深噎住,张了张口却说不出任何一个字,最后自嘲地咧了咧嘴角,声音更加低沉,“我挂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“别,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少年的声音很是急迫,对于洛小凡的挂机,他很是紧张,“我也就开开玩笑的,你别生气,谁让,谁让那个人是王俊凯呢。” 

 

    洛小凡改为躺在地板上,冰凉又坚硬的触感,却让她造作的情绪得以舒缓,她长舒了一口气,伸手抹去从眼尾自动滑落的泪水,“嘿,你会讨厌我吗?” 

 

    电话那头近乎不带思考地脱口而出,“不会。” 

 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洛小凡浅声一笑,由平躺改为侧卧,长长的头发自然的收拢起一个好看的黑色扇形,“怎么不会,连我都讨厌我自己,你怎么会不讨厌我,怎么会不!” 

 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少年欲言又止,一时之间竟找不到什么反驳的说辞,直至听到电话那头的洛小凡继续自暴自弃道:“你看,你都词穷了,所以,不要骗我,也不要骗自己了,真的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不待洛小凡将话说完,电话那头的少年便直接打断了这通子虚乌有的说辞,“洛,小,凡。”他一字一顿道:“不论你是怎么想的,也不论他们怎么想你,我都不可能讨厌你,现在不会讨厌,以后也不会讨厌。你可以选择不去相信,但,我没有说谎。” 

 

    本已收住出水口的泪腺又不自觉的悄然开启,电话那头的男声稍稍停顿,继续出声道,他说:“小凡,我可以做你的王俊凯,没有期限,但,绝不说散就散。” 

 

    金成浩喝了一口玻璃杯中的柠檬水,舌尖舔舐了一下被水渍浸润的上唇,纤长的手臂弯曲着,双臂的肘关节倚在身后的比他肩头稍低的吧台上,面容朝着地面,细长的双眼盯着对面沙发上,已由北京瘫改为躬身而坐的王源,面无表情。 

 

    “看到了吗?” 

 

    王源听闻,视线从爪机屏幕上移开,转而看向立在他正前方一脸颓丧模样的金成浩,语气很是平缓,“嗯。”他顿了顿,思索了一下,比金成浩快一步开口道:“在韩国未成年人饮酒,影响很不好的吧?” 

 

    金成浩没有移开目光,却扬起了下巴,握着杯子朝王源走去,在他身旁的沙发座椅上坐下,“是有影响,但,摆平不是难事。”伸出手,将茶几上,那杯还没有动过的柠檬水杯,朝王源的方向推了推,“先喝点水,刚才在片场你还喊渴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王源的视线一直在金成浩的脸上游走着,狭长的丹凤眼,高挺的鼻梁,薄薄的嘴唇,光滑白皙的皮肤在室内熏黄灯光的照射下,菱角越发明显。这个少年在他的注视下由一开始的淡然渐渐有了细微情绪的波动,最后还撇开了对视的目光,低垂了下脑袋,“我该跟你说声抱歉的,是我考虑不周,不然也不会被拍到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金成浩抿了抿唇,“这件事情我一定会处理好的,如果你不愿意召开记者会的话,我会想别的办法。”话落,低声地自言自语道:“总会有办法解决的,嗯,总会有办法的解决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说完,金成浩便起身离开了那松软的沙发,就同先前落座与沙发扶手上时一样,他似乎很不愿意多作停留,仿佛一时的静止会让他焦躁不安。他朝卧房的方向走了几步又停顿了下来,转过身朝王源的方向看了眼,却发现那个少年依旧维持着他离开时的姿势,以黑色圆润的后脑勺对着他,很毛茸茸的,像一只小动物。 

 

    “早点睡,明天,不,今天应该会很忙,很忙。” 

 

    王源听闻身后响起了房门轻声合上的声音后,才徐徐扭过了头,目光落在了金成浩的卧室房门上,就这般没有焦距的凝视着,安静地坐着,一动不动。 

 

    现在的他,很累很累了,大脑的慢动作扭转也完全不能比拟平时的正常转动。 

 

    王源觉得,现在他的大脑很乱很乱,杂七杂八的记忆碎片交叠着。 

 

    有他和金成浩在炸鸡店喝酒时的高谈论阔;有那晚嬉闹谷宣传片结束后的庆功宴,王俊凯在他的身旁弓着腿喝果酒、唱歌的模样;有坐在校医务室里,王俊凯贴着药棉和绷带的右侧额头;有趴在病床上王俊凯疼到扭曲的容颜,以及站在病床旁一脸不知所措的洛小凡,然后,似乎发现了他的窥探,洛小凡的视线由王俊凯转向了他,一改心疼的表情,朝他得意一笑。 

 

    越想,胸口的沉闷感就越发沉重,然后莫名的灼热感就从心口迅速蔓延,烫的王源忍不住张开口,大口呼吸着漫延身周的冷空气,试图缓解体内的灼烧,却发现掌心已经渗出了细密的汗渍。 

 

    颤抖地紧握落在掌心上的爪机,越握越紧,迫使肌肤与坚硬的手机外壁相互挤压,以此疼痛向自身发出警告。 

 

    想跟你讲电话,想知道现在你的可还好? 

 

    但是啊,现在的我,都不知道如何是好。 

 

    穆夏的额头枕在手臂上,昏昏欲睡,另一只覆在爪机上的手掌,就感受到了从掌心传来的震动,不禁迅速的握住爪机带离床铺,还朝床上已经睡去的少女望了一眼。还好,已经沉沉睡去的陈露娜,并没有感受到那轻微的震感。 

 

    看了眼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发现竟是远在泡菜国的金成浩,心下便了然了几分。 

 

    轻轻将掰开少女放置在手腕处的指尖,小心翼翼地从座椅上起身,然后蹑手蹑脚地离开了病房,带上房门时没有发出一丁点儿声响。 

 

    接通电话的同时打开了客厅的落地灯,“喂。” 

 

    TJ娱乐经纪公司给艺人安排的自然都是格外豪气的总统套房,SDJF虽然不可与其相睥睨,但给一众演员,特别是主演和导演安排的住处也依旧可圈可点。比如这一间陈露娜和许琳宁共住的宾馆标间,除了卧房和卫浴间,还有一个不大不小的客厅,附带小厨房和小冰箱的那种。 

 

    穆夏将陈露娜送回宾馆后,终究还是没能回公寓。 

 

    一来是少女那种怯怯的模样让他放心不下;二来则是愧疚感,让他做不到弃陈露娜与不顾,自己一走了之。然后,便没有了然后,陈露娜害怕醒来后见不到穆夏,睡前并没有关灯,所以,当客厅的落地灯被打开时,穆夏并没有觉得分外刺眼。 

 

    今晚的陈露娜,不,应该说,是从那一天开始,这个少女就变得不一样了,她甚至都不会大声说话,像是将自己封闭了起来,就连情绪也很少出现波动,所以,心生的怜惜以及怒火,便愈长愈烈。现在的他只想将受伤的少女小心翼翼的呵护起来,为她撑起强大的防御结界,反弹一切伤害的那种,不论是肢体还是言论。 

 

    那一天? 

 

    就是将少女从韩方导演所住的房间里解救出来的那一天。 

 

    也就是那一天,芥蒂,落地生根,不断生长,想要去除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野草一棵,唯有斩草除根,只不过,现在的他还没有这个能力,但至少,能在这棵草的周边种上其他的植物,吸收野草的养分,让其不可肆意妄为。 

 

    所以,在接到了金成浩的电话,并了解了大致情况之后,穆夏没有犹豫,直接拨通了穆池的电话,这还是回中国后第一次拨通了这个、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;这个他多次按下,却一直没有拨打的号码。 

 

    没有拨打的理由有很多,最有力控制住他手指的便是“不被允许”。 

 

    同样的,穆池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,只是间接地通过金淑珍带去极少的消息。金淑珍,这个新的贴身助理,是他和穆池联系的仅存纽带,当然这是好的说辞,说难听一些,就是穆池的安插在他身边的一双眼睛,记录着他一举一动。 

 

    于是,他和陈露娜的相关事宜,穆池知道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。 

 

    只不过,当电话接通,嘈杂的电音BGM以及口吻满是撒娇意味的女声钻入耳膜时,穆夏的心脏还是漏掉了一拍,电话那头的穆池,似乎喝了酒,还喝的有点多,但一贯保持的沉默少言依旧如故,在迟迟未听到穆夏的声音后,变简单明了地开口询问:“什么事?”,嗓音是那种听得出的不耐。 

 

    穆夏咽了一口唾沫,正欲开口直奔主题,电话那头的穆池却先开了口,可能是由于BGM太过嘈杂,他的嗓音提高了一个度,他说:“先挂了,太吵。” 


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