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笔猫粮

每日都在填坑

第二十章 蓝绿(2)

入坑必看   第一章  第十五章  第十九章




    王俊凯等了很久,最终却只等来了导演的一句“开工”,直到最后王源都没有开口说出他坚持的理由。深深看了小兔子一眼,大哥便在导演不满的催促声中起身离开了。 


    而接下来的拍摄却依旧如先前那般,若之前导演的表情可以用灾难将至来形容的话,那么现在的则是村毁人亡的雪上加霜。虽然王俊凯的表情已经不再是冷漠,但“俊凯啊,你让我怎么说你?小凡是你喜欢的女孩子啊,不是你的仇人,不是你严刑拷打的对象,你的表情这么的嫉恶如仇,你想要干嘛?” 


    “对不起导演。”王俊凯连忙低下头认错。 


    “道歉有用吗?对视都NG成这样,后面的对话呢?牵手戏呢?你是打算一直这么干巴巴地演下去?你觉得会有人要看吗?”导演似乎又一瞬间恍然大悟,“俊凯,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?” 


    王俊凯彻底被问住了,然后他下意识地看向不远处的王源,却发现那只小兔子撕开了甜筒的外包装,咬了一口顶端的巧克力涂层,然后看向自己的方向,“是。” 


    “难怪。”话落,用喇叭轻轻敲打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,又指了指一旁的空旷的楼道,“既然这样,你和小凡先去那培养下感情,给你们二十分钟,去吧。” 


    “诶?”王俊凯一愣,这都是什么情况?事情转变的也太快了吧。只见导演背过了身,举着喇叭开始喊:“A组注意了啊,接下来先拍程炎的戏份,化妆组、道具组的人员准备。” 


    洛小凡走了几步,却发现自己的搭档还愣在原地,便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袖,“俊凯,走了。” 


    “好。” 


    王俊凯趴在金属栏杆上,看着楼下的王源,他似乎天生就是当演员的料。在SLATE打板时,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,BGM是事先录制好的角色心理活动,王源的眼神则能随着BGM,转变的游刃有余,最后导演喊“咔”,并对他大加称赞。 


    “小凡姐,我……”王俊凯依旧低着头,语气有些尴尬,“我刚才的表情真的有嫉恶如仇吗?” 


    洛小凡看着用手指指着自己俊颜的王俊凯,这个拥有千万迷妹少年偶像,此时全然没有了明星包袱,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孩子,一个正自我懊恼、自我责备的孩子,不禁莞尔,“没有那么严重啦,但,确实不像在看自己喜欢的人。” 


    洛小凡的声音有些台腔,但配合上她可爱的外型,却一点都不违和。 


    “那像在看谁?” 


    “像……”洛小凡沉吟了一下,目光也看向了楼下正在进行拍摄的王源,“就像源源抢了你的女朋友,而你把我当成了他。” 


    “什么?”王俊凯不敢置信地扭头看向身侧的洛小凡,这个比喻让他很难以下咽。 


    洛小凡也转头看了他一眼,继而笑开,“开玩笑的啦,总之挺复杂的,很难解释,有很想得知谜底的坚持,也有拿捏不住情绪的慌乱,还有,还有一点点的忧伤。”说到最后,声音也渐渐转小,有些不自然地将食指弯成“九”字,又松开,又弯曲,如此循环往复,似乎在纠结于某项重大的决定。 


    洛小凡的一席话,却让王俊凯陷入了沉思。想要得知谜底的坚持、拿捏不住情绪的慌乱以及忧伤,完全对合上自己对王源的心境。他想知道王源这半个月究竟是什么情况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才让他突然转变如此之大,不论是举动还是态度。 


    以前王源可不会在他的面前阴阳怪气,那双一半天使一半恶魔的眼睛,也不会一天到头地围着他转,每当他回视的时候,还要立马转变脸色,显示出一脸的毫不在意或是一脸欠捏的洋洋得意。 


    对于这样的王源,王俊凯很慌乱也很无奈,他可以一再纵容弟弟胡闹,但他更想知道原因,死得其所总比死不瞑目来的强,不是么。 


    至于忧伤,王俊凯承认,这段时间他确实有些难过,总是跟在自己屁股后面、和自己无话不谈、如同连体婴儿一般的王源,开始主动跟他拉开了距离,没有缘由地将他拒之门外。他不管说什么,做什么,似乎总是不对的,那张伶牙俐齿的小嘴,总爱鸡蛋里挑骨头,他身上的二百零六块骨头,都快要被挑光了。 


    王俊凯叹了口气,满脸堆砌着复杂的情绪,全然不符合他的年纪,“因为我不懂啊。” 


    “那你想懂吗?” 


    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有些支支吾吾,“有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刨根问底,一探究竟,毕竟一直压抑在心底,真的很不好受。但,有的时候,却希望顺其自然,可能这是每个人成长必经的溃烂吧。”说完,自己就先笑了起来,“哎呀,我好酸。” 


    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,他也不知道,为什么面对一个陌生的小姐姐,会聊到这么深层次的话题,倒出了那些他一直压抑在心里没敢说出口的话。可能是因为洛小凡的童颜,然他感觉不到年龄差吧,再或者,从异性的角度上,可以换种思维看事情。 


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短暂的缄默后,洛小凡收回了那只放在金属栏杆上的小手,双双背到了身后,身形挺拔,站得笔直,她说:“既然是这样的话,那么,俊凯,你告诉我,在拍戏的时候,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够好?” 


    王俊凯有些蒙圈,这个小姐姐的思维跳跃也太快了吧,他有些跟不上节奏的回答:“没有吧,为什么这样问?” 


    “因为我想知道啊,为什么你跟我拍戏的时候总是会NG,总是会心不在焉,以前我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。” 


    “小凡姐,对不起。” 


    洛小凡边摇头边摆手,“不是的,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境,继续道:“一个巴掌拍不响,所以你的NG肯定不会只是你自身的原因,我肯定也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,导演嘴上说是让我们来培养感情,实则上应该是想让我们熟悉一下彼此,交流一下心得,找到对方的不足,以便待会的拍摄。” 


    “毕竟大家都很忙,不论是导演,还是你我,所以,你一定要告诉我,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够好的话,有些地方……嗯,导演不一定会说,但你可以告诉我啊,我们现在是搭档,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,就像是你和你的队员一样。”话落,洛小凡对王俊凯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容,像是一只很乖巧的洋娃娃。 


    踏足娱乐圈数年的洛小凡,自然知晓一些职场的规则。有些时候那些站在你面前,对你劈头盖脸、一顿痛骂的人,不一定是恶者;相反的,那些对你纵容大度、好言相劝的很可能是你让你跌倒的绊脚石。在这个狼多肉少的圈子里,能遇到心思单纯的同行,实在是太难得了。 


    这些年,洛小凡也没少接戏,每一部戏的每一个角色,她都有很认真的去演绎,也没少和导演沟通交流,熬夜去揣摩台词,也成了一件稀松平常的事。但拍出来的片子,反响都是不尽如人意,以至于,现在大众提起她洛小凡的名字,第一个想到的,还是她早年在直播平台素颜上妆的视频。所以大家对她的印象依旧停留在“网红”、“美妆主播”这个层面,很少有人知道,她也是科班出身的演员。 


    “小凡姐。”王俊凯揉了揉自己一侧的头发,“我真的觉得你演的挺好的,很符合人设,应该都是我的问题,所以应该是一粒兔子屎,坏了N朵棉花糖。”话落,两个少男少女都笑开了。之前那场对视的戏,屡次NG,已经用了十三朵棉花糖了,因为导演用的是长镜头,并且强烈要求,那朵棉花糖必须是完好无损的爱心形状。 


    洛小凡歪了歪脑袋,满脸的天真,“俊凯,你一直都这么谦卑吗?” 


    “诶?没有啦,小凡姐也一点都不骄傲啊。”话落不禁开始哼起了熟悉的旋律,哼到高chao部分的时候,还唱出了声,“别那么骄傲,我随时可能走掉,我的手你还没牵到,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,如何是好。”洛小凡也加入了合唱,她声音很是甜美,他们唱:“你欠我一个拥抱,而我却一再对你微笑,怎么你还没看见我的好。” 


    清澈与甜美的完美融合,歌声从二楼飘到了露天拍摄场地,导演从监控器里抬起头,瞧了一眼王俊凯和洛小凡所处的二楼,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,然后自言自语道:“呀,终于可以松个担子了。” 


    握着台本,默念台词的王源也顺着歌声,抬起头看了过去。王俊凯两个胳膊撑在二楼的金属栏杆上,身子往前倾倒,他侧着头,看向身旁一脸甜笑的洛小凡,默契的也是一张笑颜,两个人真如同偶像剧中的男女主角。 


    因为剧情需要,所以三个人的服装是同一种款式的,都是走的学院风。也不知道是服装组刻意安排还是纯属巧合,王俊凯和王源服装的颜色是自身的应援色,而洛小凡则顺理成章的是一身红,三个人三原色。 


    现在不是很流行那句“自古红蓝出CP”么,虽然红色是易烊千玺的应援色,但现在看对面楼层上那对扎眼的璧人,王源则更希望那个穿着红色裙装的不是洛小凡,而是千玺。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迫切的希望,千玺可以瞬间降落在他的面前,然后冲上二楼,把洛小凡一把推开。 


    但幻想终究是幻想,所有的幻想都逃不过残酷的现实。所以便低下头继续看台本,口中开始唱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《蓝绿》:“蔚蓝蔚蓝的绿色,趴在哪里都会热,很绿很绿的蓝色,不知道在唱什么。蔚蓝蔚蓝的绿色,换了心情也活着,这不行那也不可,严肃的好龌龊,还是晒太阳好了。” 


    音调不高不低,依旧是耐听的薄荷音。身后撑着遮阳伞的助理Mia,听到了最后一句歌词,便听话的收起了伞,阳光将王源的黑发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栗色。 


    看吧,CP不仅仅只有红蓝,还有一种叫做蓝绿。 


评论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