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笔猫粮

每日都在填坑

第三十六章 易烊千玺:旁观者

入坑必看   

第一卷:第一章 第三十五章




#四字弟弟第一人称独白




    跟大家眼中成熟稳重的我不太一样,我实则是一个矛盾体。 


    比如,我一方面想要给小凯和大源留一个二人空间,所以提议住进另一个单间,但当穆夏出现在房内,我潜意识里却并不希望跟他共住,可能是总被大源踢下床,有了心理阴影的缘故。但是整个公寓就两个主卧,如果他不和我一间,那就只能去小凯和大源的那间了,难不成要委屈一个异国的师弟睡沙发的贵妃榻? 


    这种事我可做不出来,总感觉很是残忍啊。 


    而且这位师弟还是各种的乖乖仔,让人挑不出毛病,即便小厨子直接用开水下汤圆,糊弄了一顿晚餐,他也没有多加怨言,依旧吃得格外开心,并且让我挖掘到了他那奇特的吃法。 


    以及汉堡的特别吃法。 


    问:为什么我能猜得到? 


    答:因为第一次吃汉堡的我,也是这种吃法,一层一层的解决。 


    当然,如果真要指出什么,那最多,嗯,最多就是能把人气得够呛后,还全然不知,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。 


    比如初次同房那晚,我在房门口站了那么久,他都全程专注地看爪机,还笑得东倒西歪,全程把我当成空气,或者在他的余光里完全就没有我的身影吧。 


    但,很快的,这一点就被我自己给否定掉了,因为我发现穆夏似乎有些异于常人,在面对我的时候。 


    那双深邃好看的星眸里总是闪烁着些许星星点点,让人难以捉摸,里面似乎包含了很多意味不明的言辞。眼尾微微扬起,就同扬起的唇角一样,有的时候甚至毫不吝啬地露出了大哥同款的尖锐虎牙,俏皮可爱自然是不言而喻的,但更多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 


    这种让我说不出的奇怪感觉,似乎是穆夏刻意表现出来的,而且这种刻意似乎只是面对我的时候,才会展露。在面对小凯和大源的时候,则又成了乖巧的宝宝一枚,一口一个hyeong nim叫得格外得甜,眼神也是清澈见底的,不带任何杂质。 


    可是,到我这,就全然成了另一副光景,我几度猜测,这是不是穆夏在给我暗示着什么?外界一直称呼我为高冷学霸,甚至连大源也这么认为,虽然,不可否认,我对自己的学识还是很有自信,但,在穆夏这里,我却深觉自己成了初学者。 


    面对那双深不可测的眸子,我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,伸出手却完全握不住接近线索的绳结,只能任其笑容随意绽放。同随阳绽放、不惧初春微寒的东京樱花,一绽放就是千树万树的一片银白,让人忍不住静观驻足,想竭尽全力去洞察花朵的美好,花瓣、花蕊,不漏掉任何一处惊喜。 


    但,在穆夏回泡菜国之后,有时我也会扪心自问,那所谓的不一样的注目礼,会不会都只是我的自己错觉而已?是不是只是潜意识里,自己对这个只身前来中国出道的少年多加了关注而已?然后就自觉带入了13年自己刚加入TFboys时的些许情愫,才会不自觉的开始关注,整个过程却还不自知? 


    所以,以上而言,我自我总结:我是一个矛盾体,但却不纠结,所以这一特征几乎不外露,自我折磨总比折磨一帮人来得强。 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一个组合里呆得太久了,这种自我折磨的喜好另外两只也并存着。 


    每次接受采访,只要轮到大源说话,小凯眼中闪烁的小星星是藏也藏不住的,说到卡壳的地方,总会挺身而出;冷场的时候,也会跳出来从另一个角度解释,向世界宣告着自己源语八级。 


    有了小凯这个移动麦克风,大源在这么多年的采访之中,几乎没有握过一次话筒,永远负手而立,小脸洋溢着甜甜的笑容,像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,而小凯却总能被这温暖的笑容所传染。所以众多站子出炉的高清大图上,永远都是他们两只笑得像没吃药的小白痴,而一旁的我则是一副药磕多了的冷漠表情。 


    我是怎么知道的?CP粉剪辑了一个相关的视频,在B站的点击率破了2万,然后就被小白收入了囊中,献宝似的要跟我分享,但看后,我却更加心疼起自己来。 


    以上这些多年不变,已成了两人的习惯,也成了支撑凯源CP粉坚持下去的动力,但对此当事者则表现出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态度,表演现场十几台摄像机同时捕捉着我们的实时动态,于是本可以自然地相视一笑,却总有一个人先撇开了视线;本可以交合相握的小手,却总有一只手会先行抽离背到身后,为的只是不被拍到更多俩人小粉红的证据。 


    只是很奇怪的,公司对小凯和大源的卖腐行为并不反对,反而表现出了隐形的支持,毕竟这是一个很有前途、可以经历时间历练的商机,只要两人稍稍配合,一个眼神或是一个动作,就可以称霸热搜,换来的可不仅仅只是小钱钱这么简单。更何况,前些年的《男生学院自习室》已经为二人打开了卖腐的第一扇门,有多少CP粉是因为那部短剧入的坑? 


    可是,就是这种经纪公司不反对,CP粉们支持的卖腐行为,却遭到了当事者的拒绝,他们越来越少的在公共场合表现出亲昵的行为,就连小凯的个人单曲发布会也只有我一个人去当现场嘉宾,对此我很是奇怪。发布会那天正值周五,小凯告知我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点左右了,我只好电话给家庭教师请了明后天的假,结果小白就风风火火地订了最早的一班飞机,还是我最为抗拒的红眼航班。 


    回到公寓的时候,果不其然的,我发觉了气氛的不对,本来一直黏糊在一起、形影不离的二人组一个晚上几乎都没有搭话,一向乐观开朗的大源也一直面无表情,眼中满是倔强。而小凯也是这样,一脸冷漠地扒着碗里的饭,低垂着头,一言不发。最要命的事,当我得知大源现在已经和小凯分屋睡的时候,我的内心完全是拒绝的。有了被大源踢下床的可怕经历,我选择和小凯睡,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我发现我依旧被踢下了床,整个身子疼得跟散架了一样。 


    我觉得我一定是上辈子就欠了他们俩什么,导致这辈子这俩人联合起来针对我。 


    我很生气地推醒了小凯,我说:“小凯,你跟大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你们能不能正常一点。”回应我的是他的沉默,以及一脸的睡意懵懂。 


    “你们俩一起睡的时候是不是天天互踢?争先恐后地练就佛山无影脚?” 


    小凯呆愣了几秒,然后讷讷地摇了摇头,可能是突然发现我还跌坐在地上,一脸的不可思议,“你为什么不到床上来睡?” 


    我去,这反应就跟大源的一样样的,之前大源一直睡在中间,而每次被踢下床的却只有我,所以每当我戳醒他,等他认错的时候,大源则都是一脸的惊奇状:“小千千,你怎么喜欢睡地上。”但当我一脸没好气的告知他,我是被他踢下床的时候,大源则一本正经地表示,“我睡姿很好的,你看老王,他怎么就完好无损的在床上躺着?” 


    那是你舍不得踢他,专踢我吧。 


    我内心ORZ着,所以忍无可忍,无需再忍地提议:“我要申请单人间,我拒绝和你们俩人中的任何一个人同住。”结果,那晚小凯就裹着一床小毛毯,睡在了客厅的贵妃榻上。第二天他顶着两只硕大的熊猫眼,问我昨晚睡得好不好的时候,我答非所问,我说:“你们要这样子到什么时候,穆夏回来了你们要怎么办?” 


    小凯沉默着煎着锅里鸡蛋,因为神游而没有掌控好火候,好好的溏心蛋就这么泡汤了。 


    “继续睡沙发,或者我去公司住。” 


    这个回答让我骇然,我没想到他们俩已经闹到了这个地步,碍于我不太关注娱乐圈动态,又碍于唯一的消息网小白专注向我透露耽美相关,我实在是不知道小凯和大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,“你们俩什么情况啊。”我说:“你们这样我好害怕啊。” 


    听到我的回答小凯却听到笑话一般的笑了起来,他拍了拍我的肩,“帮我拿个保鲜盒。”我按部就班的递了一个过去,他接过,在盒底垫了一块吐司,“没什么,就都长大了,王源儿知道不能总依赖着我。”将鸡蛋放在中间,又覆了一片吐司上去,“我也知道不能再惯着他,毕竟不能只有他一个人长大。”他将盖子盖好,塞进了一旁的小书包里,又从柜子里翻出一纸盒牛奶,塞了进去,一副作势要出门的样子。 


    我奇怪道:“小凯,你要出门?” 


    “嗯。”小凯背上书包,抿了抿唇,“我不走王源儿是不会出房间的。” 


    “这段时间都是这样。”他补充道。 


    “可是陈哥也没来的吧。”我看了看厨房里的壁钟,时间显示现在的时间是六点二十,“你这么早出门打算怎么去公司?地铁?还是公车?” 


    小凯在玄关处换鞋,可能是看出了我一脸的震惊,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黑色的口罩,“没关系的,我有口罩。” 


    所以这就是桃子姐说的晨练,所以这就是小凯发布会前感冒的原因? 


    都这样了,我还能说什么?我只能招呼着他路上注意安全,以及时刻开启他的凯氏飞毛腿。而小凯前脚刚出门没多久,身后就响起了房门打开的声音,大源一身粉色的跳跳虎,看到了伫立在玄关处的我,冲我挥了挥手,“小千千,起得好早啊。” 


    早吗?我的生物钟一直都是六点起床的啊,倒是你,大源,以前起床都要小凯再三的催促,陈哥都快到楼下才洗漱完毕的你,才是真的起得早吧。 


    他们就这么一直僵持着,陈哥开始还很奇怪,为什么坐专车的只剩下我和大源了,然后我看气氛实在是尴尬,就解释道:“小凯他最近一直在晨练,所以出门格外的早。” 


    于是真的,小凯出门的时间越来越早了,在我挤牙膏的时候,他就开始在厨房忙碌或是已经在玄关换鞋。而大源的情绪也越来越失控,前一天晚上还让小厨子做煎蛋三明治当早餐,结果翌日清早就开始指着桌上的三明治骂骂咧咧,“小叶修那小子脑脑是秀逗了吗,怎么开始跟随王俊凯的标配了。” 


    我注意到了,他喊小凯没有用习惯的称呼“老王”,而是喊得全名“王俊凯”,但我还是好心的提醒他,“这锅小厨子可不背。” 


    大源恍然间意识到了似乎这顿早饭是自己的主意,便恹恹的没了生气,他在我的斜对角坐下,啃了一口三明治,皱眉,“怎么没有抹果酱?” 


    我捏起我的那份看了看,还真的没有抹,便想起了之前小凯说的那句“还有瓶花生酱。”便抬头问大源,“花生酱要不要。” 


    他抿了抿唇,点了点头,说他要。 


    这是长大了吗? 


    我记得之前那次他的回答是“老子拒绝嗟来之食”我当时听后还很是震惊,更为他的中考语文而担心。那这次,他点头说“要”,抿唇的动作和小凯如出一辙,只不过一个是无奈,另一个是倔强。 


    所以其实这根本就不是长大,而是大源在跟自己怄气。 


    我走进厨房间,打开了底层的柜子,结果发现了一排摆得整整齐齐的蓝莓果酱。不禁叹了口气,这俩人还真有意思,大源表面上是在气小凯,实则是自顾自的生气;小凯表面上纵容大源任性、对他不管不问,实则内心担惊受怕饿着大源这只小兔子。 


    你们两个怎么还不在一起啊,我默默地想着,就这么耗着互相伤害有意思吗?真是既爱面子又倔强得顽固不化二人组啊。 


    你们赢了。 


评论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