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笔猫粮

每日都在填坑

第四十章 电台(2)

入坑必看   

第一卷:第一章 第三十七章

第二卷:第三十九章






    相比较王俊凯和王源的自我介绍,易烊千玺的显然是收紧麻布口袋的绳索,完美的收尾又点明了这次电台行的主题,所以主持人也格外配合的进入了这期节目主要环节,“千玺刚刚提到的陆卓越,是你在《校园侦探Club》里扮演的角色吗?” 


    “是的。” 


    “能先介绍一下这个角色的人设吗?” 


    “嗯,好的。我饰演的陆卓越是一位理科学霸,永远是不苟言笑的一张冰块脸,然后,他是个不善于表达内心、外冷内热的人。”千玺点点头自我默认着,这些都是新戏还没有开拍,他自我钻研人物性格后得出的结论。 


    听闻千玺的回答,主持人朝离自己最近的王源伸了伸手,笑道:“源哥呢?” 


    “啊。”王源回神,立马进入了工作状态:“我饰演的角色叫冯渊,是一个非常热情的人,在戏中也是侦探社的社长,是一个可以鼓动人心,带动大家积极性的角色,很阳光很有朝气。” 


    感受到了主持人的注目礼,王俊凯紧接着表态:“我饰演的角色叫做司航,是一位转学生,辩论能力非常强,然后这个角色有一种气场,给人一种生人勿进的感觉,但实际上非常有爱心,会喂流浪猫啊什么的,嗯。” 


    “喂流浪猫的凯喵,相信粉丝会非常期待啊。”主持开着玩笑,进入了第二个问题,“大家都有看过你们三位的网络剧《超少年密码》,这也是你们的第一部青春校园剧集,然后这次的《校园侦探Club》也同样是校园剧,能说一说二者的不同之处吗?” 


    稍许的缄默,最后由作为组合队长的王俊凯率先打破,“之前那部剧虽然也是校园剧,但和校园生活的联系并不紧密,《超少年密码》主要讲述的是我们三个的感情,从没有到有的过程,但新剧我在看了剧本之后发现,非常贴近我们的校园生活,故事的主线不仅仅只是我们三个人在侦破谜底,还有很多分支,剧情也会更复杂更有趣,对。” 


    话落,坐直了身子,王源便默契地对着麦克风,微微前倾了身体。 


    默契这种东西,才不是三言两语的争吵,一场暂时性的冷战,就可以打破的。 


    “这部剧其实就像是一棵树。”说完,余光中,王俊凯把玩缠绕在一起的手指倏然顿住,“讲述的是学生和老师,然后发生在学校里的故事,但每一个人又会有很多点分散开来,就像是树干会长出纷繁错节的树枝,跌宕起伏的剧情就像是树经历风吹雨打,但我们三个一起侦破谜底,就是不断地在完成这棵树能够茁壮成长的愿望,所以,这是一个很圆满的剧。” 


    虽然知道王源只是在阐述他对剧集的观点,但那句熟悉不已的歌词却回荡在了王俊凯的脑海里:“让它倒在一场,雷雨之后的小巷,而我要,实现它的愿望。” 


    “我觉得新剧要比《超少年密码》的剧情丰富一些。”易烊千玺在王源说完,也契合的开启了低音炮模式,“《超少年密码》就是怎么证明自己是人类,很中二。” 


    话落,身旁的两个队友也随着千玺上扬的尾音,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。 


    “然后新剧就很符合我们的形象,都是在校的学生。然后里面就会分很多阶段,剧情是层层推进的,并且每个小故事之间都会有一定的联系,很烧脑,编剧们真的非常的用心。” 


    “那三位对自己新剧的人设有什么看法吗?就,刚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,是开心呢,还是觉得很有挑战性?” 


    “我还是挺喜欢的,因为这部校园剧是主讲我们三个一起侦破谜底,就很像是《名侦探柯南》里面少年侦探团,每当发现突破口的时候,都会有脱口而出‘真実はひとつだけ’的冲动,虽然有很多台词都涉及到专业知识,对我们来说很挑战,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出演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,我既开心又觉得很挑战。” 


    千玺有些诧异的看了一眼难得惜字如金的王源,凑近麦克风,“刚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感觉可能是个翻版的谵浩轩,但当拿到剧本,自己揣摩之后,发现其实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差距的。然后,陆卓越的眼神戏和心里戏非常的多,要捕捉到位还需要狠下功夫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,好的,感谢三位成员的精彩回答。这里是重庆电台,您正在收听的是《校园侦探Club》的特别节目,我是主持人十一,本期节目的嘉宾是当红偶像组合TFboys,本节目参与场外互动,并且与韩网同步直播,我们会间隔性地抽取幸运观众的提问,并送出精美小礼品一份。好的,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,第一位幸运观众是谁。” 


    主持人点击电脑屏幕,将后来送来的提问点开,“这是一位来自重庆本地的粉丝,她的名字是易千个夏天,她的问题是:TFboys的新剧,会有新晋成员穆夏的加入吗?诶,这一点我也非常想问,我们在邀请组合的时候,听闻穆夏似乎不在国内?” 


    当听闻提问者名字的时候,千玺的瞳孔就下意识的紧缩了一下,直播间外,那个美国队长盾牌状的书包里,玫瑰金的爱疯上还有一本自己只看了一半的同名小说,之所以说只看了一半,着实是因为内容太过悲惨,让他不忍猝读,还有一点原因是小白的功不可没,拉灯情节一字不少,看的四字弟弟脸红心跳,小鹿乱撞。 


    “是的,穆夏最近一直在韩国进行组合的宣传工作,网络上有很多他出席活动的新闻。”王源及时救场。 


    关于穆夏会不会加盟《校园侦探Club》的拍摄,先前对台本的时候三小只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公司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,只是表明还在和韩方商榷,原因是当初让穆夏加入TFboys的初衷只是为了音乐方面的交流和发展,而不是以多栖艺人为目标。 


    这样的理由任谁都听闻,都有忍不住想要爆粗口的冲动,明明很好的资源就摆在面前,伸手便能抓牢,而这样的资源却被另一只更大的手掌给挥了个烟消云散,不要说穆夏本尊了,就连另外三小只知晓的时候都感觉TJ公司的对人不公,并开始心疼这位来自泡菜国的温柔小哥哥。 


    但心疼归心疼,问题还是要好好回答,不然又会被杜撰被扭曲,人云亦云真的很是恐怖。 


    “所以这个问题我们要卖个关子,等开机发布会的时候呢,粉丝们就可以自己发现答案了。” 


    “诶?卖关子?这也是源哥的处事风格吗?” 


    “因为新剧就叫做《校园侦探Club》啊,剧情中所有事件的谜底,都是我们三个通过合作去揭晓的,所以这部戏的真谛除了团结互助,其实也可以理解为,呼吁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,去挖掘事情的真相,去发现问题的答案,做到亲力亲为,那种成就感是无法用词语去形容的。”话落,自我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呀,我居然说的这么好。” 


    最后的自娱自乐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,主持人调侃道:“还是回归源源吧,你的可爱已经根深蒂固了,真的不是一个称呼就可以改变的。” 


    王源听闻,笑着吐了吐舌尖,这个甜甜的笑容,和小时候的如出一辙,王俊凯看在眼里,感觉恍如隔世。似乎是10号之后,他就没有再见过这样灿烂又干净的笑容了,小兔子现在面对他总是摆出一脸的淡漠,或是一脸的无所谓。仿佛他王俊凯的存在就是空气,但那两道炽热的目光却又否定了上一个观点。 


    不过这也是他的错,是他说的“滚”,是他推开了小兔子,是他让那双红色的眼睛留下了眼泪。那晚王源离开的颤抖身影,让大哥想到了一句话:“剑断一方各自天涯”,即便在下一秒意识到了自己前所未有的失误,但也只是说了一句“早点睡”。 


    节目还在进行,问题还在继续。 


    主持人继续提问,这次的问题对象则是队长王俊凯,“即将步入高三的你,怎么去平衡学习和工作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,因为即将高三,所以在接下来拍戏的过程中,有通过公司的同意,带了一名随行家教,所以我将会边工作边学习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,非常正确,工作学习两不误,也希望队长可以多多注意身体,不要太过辛苦,不然粉丝会很心疼的。” 


    “嗯嗯,好的,我会的。”王俊凯笑着点了点头,如果可以,他也很想头蒙着被子,一觉睡到自然醒,但那一天,应该……离他还很远吧,至少今年,应该是不可能了。 


    “诶,这位粉丝提问:据说新剧中三小只都有感情戏,而目前曝光的唯一女主角只有洛小凡一位,请问她是跟谁组CP的呢?之前你们就有过合作,还跟组合队长传出了‘往返’CP的绯闻,所以这一次合作的对象还是王俊凯吗?” 


    这一问题的矛头又指向了大哥,但麦克风却被王源抢先了一步,“不是啊,这一次和小凡姐组CP的是我诶。”话落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容,而这个笑,落在王俊凯眼里却是格外的刺眼,一旁将两人不同的面部表情收入眼底的易烊千玺,努了努嘴,保持沉默,嗯,他默默看戏就好。 


    “噢?这是一重大发现哦。”对于王源的不请自来,主持人很是惊喜,这应该是第一手资料了吧,“所以源哥在戏里和洛小凡有感情对手戏是吗?” 


    “就目前的剧本来看是的,我跟小凡姐饰演的角色属于冤家路窄型的,也算是承包了整部剧集的众多笑料,所以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。” 


    “因为之前你们也有过合作,在采访的时候你也有表态说洛小凡有帮到你们很多,那对这一次的再次合作有什么期待吗?” 


    “期待?期待小凡姐可以给更多帮助吧。”话落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“毕竟我也是刚接触拍戏的新人,而小凡姐踏足演艺圈多年,是我的前辈,我肯定可以在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,我也希望这一次合作,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,小凡姐可以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吧。” 


    说到最后,王源感到自己也说不下去了,想在夸赞的同时间接性的讽刺一下,却发现自己的功力还不到火候,但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要填完。 


    千玺显然听出了画外音,眉毛不自觉的一扬,唇角的弧度若隐若现,他单手撑着下巴,调转视线看向王俊凯,就看到了后者抿着双唇,一脸的面无表情。 


    “往返”CP,千玺还是知道的,毕竟在嬉闹谷宣传片的采访视频流出之后,这个突然兴起的CP,就飞速的窜到了热搜榜单的第一名,叫人想不知道都难。 


    王源虽然不是这对CP的始作俑者,但也算的上是推波助澜的成员之一了,而现在却自我推翻先前的观点,并把自己给搭了上去,这显然是想搞事情的节奏啊。 


    之前被捆绑CP的时候,王俊凯就一脸的不悦,而现在的依旧不悦,甚至更胜一筹。所以啊,千玺叹了口气,心知肚明的摇了摇头:小凯,你就认栽吧,大源可是相当的记仇啊,你之前想要逗趣他,他现在就反过来捉弄你,怎么样?是不是心里的滋味儿不好受啊。 


    “千玺。”主持人注意到了千玺一脸的看破红尘,便将话题转向了他,“之前你一直都害怕别人提Tell Me Why,可是之前广州场的时候你却跳了?这是为什么呢?” 


    “咳咳”许久不发生的千玺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声线道:“就是希望能正视自己曾经的黑历史啊,然后希望大家也能和我一样,面对自己灰暗的过去,雨过天晴才能够见到彩虹啊。” 


    一语惊醒梦中人,一旁的两小只听闻千玺的话都是一怔,这段时间的冷战,追究起来,只是归因于一个举动和一个字,却是他们两人都刻意规避的问题,互相逃避互相折磨,虽然出了公寓,大家还是照常训练,照常参加活动,但从两人站位的距离,逃避眼神的交流以及肢体的接触,都能看出两位王姓小朋友的貌合神离。 


    而对此,当事人只是在逃避,逃避,再逃避。 


    虽然千玺的话令人深省,但当坐在保姆车上刷微博的王源,看到了热搜榜单第一名为:“王源洛小凡”的时候,心中还是翻涌起了莫名的兴奋感。 


    他对自己说:首战告捷 


评论
热度(10)